喵子

wb:今晚有喵入眠
LOF死人微博活人所以请来微博找我玩

【All叶】根正苗红(中

+好像被屏蔽了...改了改再发


+上文 走这里




要么荣归故里,要么客死异乡

————————————————


                     5

  苏沐橙是个冷静理智临危不乱的好姑娘,她喝了一口茶,以掩盖自己瞳孔地震的事实。

 

  “叶修哥你还好吗。”苏沐橙胆战心惊小心质问。

 

  “没关系沐橙你不用安慰我的,我只是意识到自己是gay而已,还没有抑郁。”叶修大义凛然。

 

   看样子是不太好,苏沐橙冷静的下了结论。

 

  人都疯了。

 

  “那你为什么突然想要吸引男孩子呢。”苏沐橙努力地当自己哥哥的知心大姐姐。

 

  “你难道不觉得我都要奔三了想找对象很正常吗?”叶修睁大了无辜的眼睛,有点像某知名坐好等亲亲的网红猫。

 

  我们的苏沐橙是身经百战的三好青年,对于叶修的卖萌还有一点抵抗能力,并不像此时正扒在门口偷听的某些gay,要是看到了马上就缴枪了。

 

  对,缴枪,各种意义上的。

 

  “可是叶修哥,昨天你跟伯父打电话的时候还不是这么说的。”苏沐橙发现华点“你不是说找对象不着急的吗?”

 

  “某知名情感博主说过,男人总是会一夜之间突然成长。”

 

  苏沐橙投降,果然男人变gay以后智商都会有所变化。

 

  “叶修哥你真的想找男朋友吗?”苏沐橙做最后的挣扎。

 

  “没有啊。”叶修的答案总是这么出人意料。

 

  要不是苏沐橙觉得这个叶修有点可爱,她拎起高跟鞋就砸上去了。

 

  “那你为什么要问怎么穿衣服能吸引到男孩子呢?”

 

  “我都意识到自己弯了还想要吸引女孩子,我岂不是个辣鸡。”

 

  好像也有点道理。

 

  她意识到了当时戴妍琦被奉为教主的苦恼,意识到了gay和直女的脑回路可能确实是不一样的,意识到了自己养了好多年的白菜终于要自己送上门找猪了。苏沐橙有点伤心,但还是决定接受现实。

 

  那当务之急就是给叶弯弯买衣服啊。

 

 

 

                          6

  苏沐橙肩负上了打扮叶修以及教叶修穿衣服的任务,从此被各路基佬特殊对待,每天都有人不经意冲了各种app的会员并问苏沐橙要不要用。

 

  苏沐橙是个禁不住诱惑不要节操的人吗?

 

  节操才比不上爱豆的剧重要,苏沐橙很是开心地接受了众人的贿赂然后开心的看起了自己爱豆的电视剧。

 

  然后悄咪咪地向叶修安利,“叶修哥你觉得黄少天怎么样?”

 

  叶修一凛,最近他的自动翻译功能越发强悍,苏沐橙的这句活已经被他理解为“黄少天在追求我刚好我觉得他也不错我有点动心想要和他在一起你同不同意都没关系我只是来通知你的。”

 

  于是他的回答像教科书一样标准“少天很好啊,平时不说话还挺帅的。”——特别配你,你们俩天造地设。

 

  苏沐橙正低头摆弄指甲,叶修觉得她大概是有点害羞。

 

  过了一会苏沐橙又说“最近网上有个关于喻文州和王杰希谁更苏的投票,哥你觉得呢?”

 

  叶修的改变总是在悄无声息之中,他是个聪明的仙女,最近在微博的帮助下进步很大。以前连“苏”字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的叶天使已经潜移默化地懂得了这个字的含义,并且能够运用自如。

 

  简单通俗的说,越来越gay里gay气了。

 

  “文州苏一点吧,难道不是老有粉丝说他是言情男二人设吗。”叶修很是认真的回答。

 

  虽然这是个几乎全网都知道的标准答案但是你知道了就是好幻灭啊!苏沐橙心如死灰,但表面上依然笑容和煦如暖阳,叶修不禁虎躯一震。

 

沐橙变得这么可怕,果然是要恋爱了。

 

  叶修是个识时务的聪明孩子,他马上闭上嘴装鹌鹑任由苏沐橙围着他转圈思考应该搭什么样的衣服,在gay里gay气的路上越走越远。

 

 

  然而苏沐橙即使长得非常好看,在十男九gay剩下一个是女装大佬的职业圈里面还是没有任何对象。职业圈外的追求对象倒是不少,可是几乎上全是接各种代言酒会时认识的有钱人们。比较有原则的认为苏沐橙是作为一个霸道总裁必须追到手的非典型白莲花必须追到手,比较龌龊的就纯粹借着商业合作揩揩油更有甚者想要包养苏沐橙,可惜小女神早就学会了熟练应对各路男人,面不改色地用高跟鞋剁穿了某些满脸横肉的总裁的脚。

 

  虽然会损失一些代言,但是也没什么啦。

 

  虽然这里应该吹一波苏沐橙,但是由于我们的中心是要表达她没有男朋友,所以就此作罢,我们只需要知道女神大大到现在也只是一条单身狗,对于微博上的“转走给男友搭配”这些文章没有任何建树。

 

  幸好她的审美还是比前直男叶修好出好大一截,服装总比叶修之前淘宝来的二十块四件的爆款T恤好上一点......吧。

 

  其实有些淘宝爆款也挺好看的,比如叶修之前随便买的某xx的后裔周边情侣款T恤,买来一看才知道是情侣的。叶修无奈,只能和苏沐橙穿情侣款。男款的那个是浅橘粉色的T恤上有一个前国民老公迷彩服的印花,叶修本来皮肤就白,穿起粉色整个人看起来能年轻十岁,被苏沐橙大肆夸奖脑袋开窍。

 

  ——然后两个人那样穿着出去逛街被粉丝拍到了,叶修苏沐橙疑似公开恋情这样的热搜挂了两天。前几天T恤上的两位正主公开要结婚,这新闻还又被翻出来炒了一遍,各路营销号连八一八两人的甜蜜瞬间都不屑,俨然已经盖章叶苏是只差领证的情侣。事情闹了很大,直到叶修被拖上微博发博澄清只是兄妹关系才消停。

 

  叶粉举国欢庆,因为男神依然单身自己依然有希望;叶黑也举国欢庆,终于能找到黑料骂叶修靠苏沐橙炒作了。

 

  挂热搜的那几天苏沐橙的生活一直很是艰苦,差点被这群基佬瞪出个洞来。

 

 

 

  捧着杯叶修楼下咖啡店打包来的焦糖玛朵看着叶修发呆的苏沐橙才发现自己又陷入了沉思,她理了一下刘海试图把胡思乱想甩出去。对于打扮叶修一筹莫展的苏沐橙像是回到了小时候不知道怎么给洋娃娃换衣服的时候,姑娘学着小时候瞪大了眼睛对着这个毫无血缘关系的哥哥撒娇。

 

  “叶修哥我真的不会给你搭衣服,你比我小时候的芭比娃娃还难搞!”

 

  叶修也像小时候一样揉揉他的头发,“没关系啊,我就给你出个柜,顺便聊聊天。”

 

  男人笑的眉眼弯弯,柔和的像是手里咖啡表层绵密的奶泡。日光从背后打来渲染过每一根发丝,脸上的每根线条都柔软温和地像苏黎世温和的阳光一样。

 

  苏沐橙茅塞顿开,三分钟后,楚云秀提着瓜子出现在了这里。

 

  叶修听两个人聊电视剧聊了一下午,每一次想要出去逃命都被楚云秀以“你不能像那些直男癌一样拒绝了解女性”为由拒绝。虽然理由很牵强很不讲道理,但是现在的叶修已经长大了,清楚和楚云秀这样的女人讲道理的唯一下场就是被女王大人掐死 于是他选择了屈服。

 

  楚云秀煞有介事,把叶修拉近商场找了家潮牌店拖进去直奔主题,每一件衣服能搭什么不能搭什么百无遗漏传授给叶修,一副自己有过男朋友的样子。

 

  “叶修哥我觉得你穿这个好看。”苏沐橙指着一条破洞牛仔裤。

 

  “...你认真的吗?”

 

  苏沐橙歪头“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可是你不觉得破洞有点大吗?”——何止有点大,洞都到大腿根了姐姐。

 

  最后叶修还是试了,裤子的版型很好看,只是位置微妙的破洞让他连路都不会走了。裆下生风的感觉让前老直男一阵脸红,连大腿根都染上了颜色。

 

  于是他根本没看见苏沐橙以超高的手速拍了照,并且卖给了周泽楷。

 

  “叶修你试试这个。”楚云秀又看上一件。

 

  “...你没喝酒吧。”

 

  “有什么问题吗?”两个姑娘连歪头笑都如出一辙。

 

  “这种挂链子的皮裤......”——有点骚

 

  最后还是试了皮裤的叶修很是无奈,其实他对于学穿搭并没有很大的执着,叫苏沐橙过来只是为了聊聊天顺便出个柜,搭衣服只是个借口。

 

  而现在,他要死在借口手里了。

 

  在楚云秀拉着叶修要买男士吊带袜的时候,叶修终于决定结束这段塑料姐妹花友谊。他语重心长地告诉楚云秀他不常穿西服也不怕衬衫皱而楚云秀始终不听之后,叶修决定牺牲自己刚满的蓝条,开个大。

 

 “那要不这样吧,两位娘娘,你们买衣服,小的拎包。”

 

  楚云秀压制住眼中的狂喜,虚伪的推辞了一下,果然没再扯着叶修试衣服。买了之前看上的己身就和苏沐橙沉浸在了叶修不懂的世界中,当然刷的是叶修的卡。

 

  直到叶修拎着大包小包回来而其中没有多少是自己的衣服时才明白了两个姑娘兴奋的眼睛放光的原因,那明明是奴隶主找到奴隶时眼睛里冒出的绿光。

 

  叶修还小,不懂得人心险恶不行就撤。

 

  一个下午的拎包还是有回报的,两个姑娘确实给叶修挑了几身不错的衣服。穿上效果拔群,回来时偶遇的意大利队队长看见叶修眼睛都直了。

 

  三个人还在街上,一个男人两个姑娘的组合也不算太少见,但是较高的平均颜值以及外国人的身份还是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眼光。

 

  叶修瘫坐在路边的长椅上,已经凄惨到连脖子上都挂了个袋子。楚云秀很明确的告诉屡次抗议的叶修,这不是因为自己田园女权,是叶修让她俩帮忙买衣服的基本报酬,她们俩平时可都是自己拎包的。

 

  是是是,叶修点着头偷偷翻了个白眼。这两位祖宗平时没有抓到壮丁的时候也没有买过这么多东西呀......

 

 

                              7

  “哎沐橙,需要给叶修挑一身西服吗,领队演讲要穿正装吧。”

 

  “呵呵,国家队服也是正装,你是不是看不起我们队服?”叶修义正言辞的质疑楚云秀。

 

  楚云秀一眼飘过去,叶修闭嘴。

 

  “哈哈,其实云秀你应该看看叶修哥拿来的行李箱。里面有一套被揉的像抹布一样的西服,萨维尔街全手工订制,不过好像是叶修穿他弟弟的。”

 

  “你怎么这么能?”叶修对于苏沐橙的洞察力有种自己隐私不保的担忧。

 

  “你上次找那个想潜我的老混蛋装逼就穿的这套。”小女神面不改色地说出了可以上热搜的话。

 

  “卧槽!”楚云秀突然兴奋“快说出你的故事。”

 

  小女神想起来,自己刚来兴欣的时候接了个代言。那时的兴欣比雷霆还穷,代言自然是来者不拒。虽然苏沐橙早有耳闻这位金主的各种恶心的事迹,还是不顾陈果劝阻接了这款代言。

 

  十八流的小牌子却给了很丰厚的金额,摆明了老板拎不清要打苏沐橙的主意。

 

  之后有一个商业活动,完事了大家一起吃饭。那专程跑来监工的老板坐在苏沐橙旁边,话里话外要灌苏沐橙酒。

 

  当时的苏沐橙已经在这样一个和半个娱乐圈差不多的地方六年了,她酒量至少能顶一卡车叶修,几杯酒灌下去脸都不红,和工作人员一起谈笑风生。

 

  可惜那老板是个不知死活的,苏沐橙的身价和那些可以被包养的十八线明星差了条马里亚纳海沟他硬是不管。灌着灌着手就开始不老实,时不时地就想摸两把小姑娘的脸,另一只手还想往腰上摸。

 

  苏沐橙继续笑的如沐春风,八英寸的细高跟狠狠跺在老板的皮鞋上,嘴里笑着扯皮。

 

  老板龇牙咧嘴,但看苏沐橙没有明说还是继续装蒜,手继续往腰上摸。

 

  苏沐橙懒得再笑了,笑起来偏可爱的一张脸阴沉下来的时候眼角眉梢都带着锋利。她一下子站起身,一整张桌子的人对怎么回事心知肚明,吓了一跳。

 

  那张脸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拉着叶修叫哥哥的小女孩了,当年的小姑娘如今化了精致的妆容,愤怒起来的面容美丽却胆战心惊。苏沐橙从来不是顾忌太多留言的人,她端起一杯红酒泼在老板脸上,扭头就走。

 

  满场哗然,老板愣了半天才清楚怎么回事,骂了一句不堪入耳的脏话决心要苏沐橙好看。

 

  老板第二天就跑去兴欣闹事,话里话外要陈果付违约金。违约金兴欣肯定是付不起的,那就要求苏沐橙跟他单独谈谈续约的事情。

 

  陈果当时就气炸了,但对这种有钱的无赖没有任何办法。

 

  陈果在早饭的时候说了这件事,叶修咬着个汤包听着这件事,男人皱起好看的眉毛,啧了一声。

 

  吃完早饭叶修打了好大一通电话,然后就出去了,一上午没来训练。

 

  中午的时候,网吧来了位西装革履的客人。一身高定,笑眯眯地找陈老板要谈生意,笑容一如既往地欠揍。

 

  然后西装革履的客人就绷不住了,逼还没装完的叶修已经被粉丝围了起来咔咔咔不停拍照,只能落荒而逃。

 

  叶修逃回上林苑跟陈果苏沐橙打了个招呼,苏沐橙看着西装革履的叶修半天没说话,手里拍照的速度倒是和门外的粉丝有的一拼。陈果倒是还维持着一点理智问叶修要去干吗。

 

  “给我们沐橙出气啊”叶修笑。“得到了总裁的指令,代表叶氏跟那位老板谈生意。”

 

  “你会谈生意?”

 

  “生意不用我谈,我在旁边装逼就行。”男人云淡风轻地笑,脑残粉陈果被苏的直不起腰。

 

  叶修装逼效果立杆见影,当天晚上老板过来道歉,差点没有跪下叫苏沐橙大小姐。

 

  然后也几乎所有人都知道那个兴欣和京城叶家关系匪浅,往后整个兴欣代言源源不绝经营顺风顺水,苏沐橙学到的用高跟鞋踩人的技术也没再能实践。

 

  目瞪狗呆的楚云秀对于这种恶俗但苏的行径没有任何抵抗力,连变个性追叶修的心都有了。

 

  苏沐橙则在回忆里笑弯了眼,这么多年了,好像一直是他。

 

  被猪拱了还真有点舍不得。

 

——————tbc————————

评论(2)
热度(3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喵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