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子

wb:今晚有喵入眠
LOF死人微博活人所以请来微博找我玩

【All叶】鬼王没有休息日

我大概是要搞一个这样起名字的系列了

本章有王叶和双叶

是五岁的甜甜软软王杰希






  王杰希这孩子,从小就有点与众不同。

 

  与众不同的原因当然是那双眼睛。

 

  他被护士抱出来的时候,正好睁开了眼睛。不同于别的婴儿没事先哭的行事作风,他看着空气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两只大小不一的眼睛一下就明显了起来。

 

  老爷子差点背过气去。

 

  王家扎根北京根正苗红代代相传,家里出的最多的就是中医,多少有些传统的忌讳。

 

  其实小婴儿莫名其妙地笑和哭这种事情不算罕见,并不能用“看见乱七八糟的东西”这个原因而草率的概括。

 

  但是确实够瘆人的。

 

  家里独苗是个大小眼这个在寻常人家里会被嘲笑的事情,在王杰希的爷爷眼里简直和天降九重雷劫差不多。

 

  老人家才不管基因突变隐性遗传密码子翻译错误这些生物课本上印的清清楚楚的内容,大小眼这种表现型在老人家看来,多多少少有点阴阳眼的意思

 

  所以从王杰希出生那天起,每一年他的生日,他们全家都要吃一天素,还要去各个道观寺庙上香。

 

  王杰希的眼睛也一直安分守己,没有出过什么岔子。

 

  直到他五岁的时候。

 

 

  那天家里来了很多客人,王家不涉商政,但总是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各样的缘由来王家找人看病,算是圈里的潜规则之一。

 

  老爷子的一个朋友,家里世代相传都是天师,穿的没一点天师的样子,满头白发扎了个骚气的半丸子头,穿的像是要去参加中国有嘻哈。

 

  五岁的王杰希看到这个老头子就走不动道了,伸出手要去够老头子脖子上的大金链子。

 

  旁边穿着晚礼服的小姐姐笑着说这可不行啊小小年纪就这种喜欢金链子的审美,长大了怎么追小姑娘?

 

  小小的王杰希翻了个白眼以表不屑一顾,像是早就知道自己大了以后要走弯路一样继续锲而不舍地去够链子。

 

  没想到天师爷爷一下子煞白了脸,拉着王家老爷子就往一边跑。

 

  王老爷子不明就里,还礼节性地天真烂漫地问他发生了什么,莫不是这条香奶奶家的金链子是你们家祖传的?

 

  天师爷爷翻了个白眼,说不是,这链子是仿的?

 

  王老爷子明悟了,原来天师爷爷是来要钱的,很豪爽地表示要借多少随便说,给不给你看心情。

 

  天师爷爷真的出离愤怒了,扯着王老爷子的西装领带问他知不知道这是大事?他这链子里面是法器,专门用来装那些收了一时半会炼不化的厉鬼的,王杰希扯着他链子呵呵笑肯定是因为看到了那些东西在诱惑他!

 

  这下轮到老爷子白了脸,虽然有过不好的猜想,但是真的被一下子扯开还是觉得心里一凉。老爷子强作镇定,问天师爷爷有没有什么能解决的方法。

 

  天师爷爷沉吟一会,没吭声,说如果只是看见的话如果他胆子够大或者阳气够旺都没事,就怕这小子也是个易招鬼的体制,刚才我捉的厉鬼被封在法器里都能感应到他,想来这小子在鬼的眼里不是一桌满汉全席也得是一碗螺蛳粉,能使鬼失去理智的那种。

 

  形势好像变得严峻了起来,王老爷子攥紧了手里的佛珠,没有说话。

 

  天师爷爷最后张了张嘴,没说出话来,只说给他介绍个高人看看。

 

  高人是个老太太,头发也不知是染成奶奶灰还是长成奶奶灰,总是就是一个奶奶灰的奶奶。王老爷子带着满身医术前来拜访的时候,老奶奶正对着镜子试那个网上很火的双色眼影刷,王老爷子急切的捧门声吓得老太太一个激灵,下面的棕色往上一提,毁了整个眼妆。

 

   老太太不满地啧了一声,看气势是想把王老爷子剁了当姨妈色口红用。

 

  王老爷子也十分崩溃,觉得整个沉迷奢侈品的天师行业都迟早药丸。

 

  经过一番聊天,老太太最后说:“阴阳眼是不能封印更不能消除的,而且有阴阳眼的人不仅仅可以看见鬼,也会使鬼更加注意他;历史上这种人一般都不堪鬼魂的折磨去当了天师,但天师也是一向短命的行业,你们王家的人又是世世代代救人的,当天师怕是会损福报。”

 

  “天师不是杀厉鬼的吗?为何会损福报。”

 

  “这个定义不对。人们给钱雇我们杀鬼,我们杀的只是对于雇主来说的所谓厉鬼--至于那鬼是良是善,我们不管的。”老太太的眼睛在灯光下格外亮,还透露出一点点暗红的色彩,王老爷子狠狠打了一个寒战。

 

  “这个豆沙色美瞳挺好看的。”老太太照着镜子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王老爷子想笑但是笑不出来。

 

  “那没有别的办法吗?”

 

  “也有,不过一般你们不会接受这个方法。”老太太慢条斯理,始终不说下文。

 

  “一套dior的新香水。”

 

  “找一个“保镖”,让他跟王杰希结契,保护王杰希安然无恙。”

 

  “有副作用吗?”

 

  “这要看你找来的那个“保镖”身上散发出来的阴气重不重了,换句话说,就是看他心情。”

 

  “这太危险了吧,万一那东西毁约一口吃了我孙子怎么办!”

 

  “哎哎哎你这个词汇就很危险,见了面该叫先生叫先生该叫小姐叫小姐,一口一个东西像什么样子?别说鬼了,我都想吃了你。对于厉鬼来说,最怕的就是被天道盯上,对他们来说违背契约是会魂飞魄散的,没有鬼敢冒这个险,我会尽量找一个好看点的鬼让你孙子不至于吓死。”

 

  “容我考虑一下。”即使无路可走,老爷子也还是犹疑了。窗外雨声很大,但是窗户上看不见一点雨滴,他不由得毛骨悚然。

  良久以后,他把头沉沉抬起又沉沉放下,看向窗外沉沉的天。

 

  “好,”神婆也一脸严肃,“我去准备。”

 

 

  

  仪式相当正规,用嘻哈天师老爷爷的话说搞得跟冥婚一样。

 

  王老爷子当时一听就急了,我们杰西是正经孩子,怎么可能小小年纪就结婚呢!他离法定婚龄还有十七年啊!

 

  精致天师老奶奶说你怎么这么封建?

 

  王老爷子说这怎么叫封建呢?这是跨越种族的爱情啊!

 

  嘻哈天师老爷爷如梦初醒,那他们是不是会有生殖隔离?

 

  不知不觉间,王杰希未来的人生道路就在长辈们的flag中变得不是那么的笔直了。

 

  房间里有个阵法,是老奶奶咬破手指用精血结的阵,能阻挡实力太弱护不住王杰希的鬼,实力太强心术不正容易反噬宿主的鬼会被阵困住被屋里的老爷爷手动清扫。

 

  王杰希螺蛳粉的名声不是盖的,没一会屋里就厉鬼集聚,嚎的人毛骨悚然,室内一下子凉了好几度。

 

  王老爷子拉着王杰希,他只能感到屋内的空气不一会儿就有了阴冷潮湿的感觉,寒意顺着脊椎骨爬上去。小王杰希倒是能看的一清二楚,不一会儿就吓得哭了起来。

  才五岁的孩子,就看到满屋子拖着血红舌头长着青白脸的似人非人东西被砍得到处都是断肢残骸,不哭才怪了。

 

  大概过了两柱香,王杰希突然对着虚空笑了起来。

  他看到一个长得很好看的男人,跟满屋子男鬼女鬼张牙舞爪的样子不同,他的模样就算放到生人当中也是一顶一的好看。眼角下垂的桃花眼显得纯良无害,略略勾起的唇角也给他添了那么一点明艳。他是突然出现在这个在王杰希眼里闪着炫目金光的阵法中央的,好像在他眼里这里就是一块随意通行的平地。

  男人感受到了王杰希的目光,也朝他弯弯眼角。

 

  嘻哈爷爷和精致奶奶却满脸煞白,以他们俩的修为能看到那个男人闲庭信步一般走进了这个阵法,而满阵的鬼魂竟然都毫不犹豫地跪了下来,更有甚者还瑟瑟发抖。

 

  这得是多少年的厉鬼,多重的煞气,才能瞬间让百鬼臣服?

 

  男人扫视一圈,盯着拿着桃木剑准备拼命的嘻哈爷爷:“你们这是想要找鬼跟这小孩结契吗?”

 

  没人理他,他就自己回答了。“这小孩子命不错,我觉得他跟我也挺有缘的,我的实力也还可以,一般鬼都打不过我,我怎么样?”

 

  嘻哈爷爷和精致奶奶交换了一下眼神,感觉自己没有拒绝的余地。

 

  那人纤长好看的手指指着自己:“我真的很纯良的,不会反噬宿主,可以让我见见他的监护人吗?”

  还是个遵纪守法的厉鬼,知道不具备完全行为能力人的决定要靠监护人作。

 

  依然没有等来回答,于是叶修直接化了实体,对着拉着王杰希的老爷子鞠了一躬。

 

  两位天师的脸又白了一层,能够直接化出实体的鬼,他们俩加一起也不一定打的过。

 

  叶修没管他俩的脸色,直接来到了老爷子的面前,这座凝聚了两位天师毕生所学的大阵就像是秋风里的破布一样,在叶修离开的瞬间直接崩溃了,满阵鬼魂顿时凶相毕露,准备择人而噬。

 

  王杰希又被一个少了半张脸的女鬼盯得有点想哭,叶修闻声回头,嘴里轻声说了句什么,几十条鬼魂瞬间没了踪影。

 

  “我叫叶修,是被大阵召唤来的,以后就负责保护您的孙子,保证不会反噬。”

 

  “我的竞争对手刚才已经都走完了,所以如果您不反对,那现在就可以结契了。”叶修笑了笑,在阳光下的笑脸没有半分想象中的阴冷。

 

  “不行!!!”两位天师异口同声,“你实力太强了,万一不守信这阵法根本困不住你。”

 

  “那怎么可以相信我?”

 

  “你们结婚契吧。”

 

  鬼界冥婚,往往是生人为两个早早过世的少男少女举办,用以平息早夭的怨气,实则是地府里鬼魂极为厌恶的包办婚姻。原因无他,婚契一结,就是在三魂上烙了个印子,从此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极为封建,且难以解开。

 

  不过叶修还是可以的,于是他答应的倒是挺快。

 

  闪着幽幽蓝光的银子落入了王杰希的额头随机隐匿无踪,只有修为高深的人在看得出小孩光洁的额头上有一个蕴含着强大法力的灵魂烙印。同样的烙印也在叶修手腕内侧留下了一个类似于纹身的明显印记--叶修觉得这样显得自己比较有诚意。

 

  五岁小孩自己倒是挺开心的,他仰着脸看着好看的男人:“神仙哥哥,我长大了要娶你吗?”

 

  老年三人组又开始很严肃的讨论生殖隔离的问题。

 

 

 

2

  叶修是上来微服私访的,鬼王当的实在没意思,趁着离年底自杀高峰期还有一段时间,鬼王把政务推给了副手吴雪峰准备出去代代自己混蛋弟弟的班。叶修对冥界公务员孟婆奶奶露出了政客标准微笑说了点好好干之类的官腔就沿着三途河逆流而上,来到了人间。

 

  人间的鬼也不少,头七没过的怨气不散的要留下害人的,通通都跟活人一起挤在了这片炽热的土地上。

 

  鬼王当然是有特权的,比如他刚刚可以沿着三途河逆流而上而不被那里的空间乱流撕碎,再比如他能够化成实体的人形——对,有温度的那种,再比如他的混蛋弟弟在人间管理事物期间混的相当不错甚至创建了一家差点混进世界五百强的公司。

 

  鬼魂在冥界和人间都有大量的分部,在冥界的数量众多总是要暴动挑战鬼王妄想取而代之,在人间的更不省心总是制造一些政府解决不了的悬案,没有一个让人省心,因此鬼王的宝座上座的是一对双生子。

 

  擅长管理的弟弟就在人间拿假身份开公司挣钱,晚上率领一众冥界驻人间公务员也就是老人说的黑白无常到处追捕杀人放火的中二病厉鬼,该超度超度该打散魂魄打散魂魄,实在不好惹的就送去冥界让另一位鬼王打一顿再说。擅长打架的哥哥在冥界带着,负责带着笑脸和一些年龄很大但打不过他却又野心勃勃的老鬼扯皮,以及应付一些不知天高地厚的新鬼想要挑战鬼王取而代之的危险想法。

 

  幸好地府的人虽然认真算起应该比地上的多的多得多,但是到底都是流动人口,大部分人还是要安生投胎的,只有少部分人觉得这样挺好的,会去申报冥差的职位,考试通过之后才能任职。

 

  总之到现在依然君主专制但是却已经拥有了严格高效的公务员选拔制度的冥界是一个腐朽与新潮交替的世界,就像神话中半朽半茂的世界树,从各个方面上来说都有生死相接的奇异美感,就像那里虽然真的遍布地狱专属的硫磺岩浆池,但是却有人泡在那里吃温泉蛋一样。

 

  叶修先跑到叶秋的公司告知了一下他跑上来的事,处于不想让叶秋的公司出现两个一模一样的总裁这种像是恐怖小说的传言,他还是保持者灵体形态上了电梯一直到摸上了叶总的办公室,叶修竟然还久违地想逗逗越来越不可爱的弟弟。

 

  于是叶修变成了美丽的秘书小姐,拿着一叠翻开都是鬼画符的文件走进了办公室。

 

  “叶总,这是财务部的报表,您先看一下吧。”

 

  叶秋正对着电脑研究一份策划案,闻言眉梢一挑,有点似笑非笑的感觉。看了看似乎与以往都没有什么异样的秘书小姐,叶秋却感到了独属于双生子的熟悉气息。叶秋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办公室的门,被锁起来了,还布了个小结界——但是他刚刚没有听到声音,果然是他的混账哥哥。

 

  “叶总?”叶修试探性地叫了一声。

 

  “放这吧,我要一杯咖啡,不用加糖。”叶秋似笑非笑的目光沿着叶修全身上下游走了一遍,看得叶修浑身发毛。

 

  叶修再端着咖啡过来的时候,叶秋已经翘着二郎腿仰着下巴看他了,那种狂霸酷拽的眼神让叶修硬生生差点被脚下的高跟鞋崴到脚。正当他准备接着表演的时候,叶秋开口了。

 

  “知道为什么不用加糖吗?”那张叶修每天就在镜子里看到的脸用一种叶修从来没有过的装逼表情看着他。

 

  叶修目瞪口呆,老板怎么和员工说这么多话,他弟不会和这个女秘书有一腿吧?

 

  “因为你就够甜了。”叶总勾起一边嘴角,笑的像是面部神经瘫痪。

 

  叶修差点当场呕吐。

 

  这会儿他才后知后觉地想到,他应该是被认出来了。

————————TBC————————

很古早的脑洞了,今天才填

昨天晚上空降皇位那章是在发不出去,有谁提供一个不容易凉的外链网站?

评论(27)
热度(8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喵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