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子

wb:今晚有喵入眠
LOF死人微博活人所以请来微博找我玩

【All叶】起点系统错误打开方式

很短小的一章,不好笑也没营养

明天会修一下这一章


  绑匪怕是雇主的电话,恋恋不舍在叶修屁股上捏了一把,还是接了电话。

 

  这位对叶修心怀不轨的绑匪竟然有一口十分标准的普通话:“您好,我没钱买房,不买保险,不会退党,请问您还有什么可说的吗?”

 

  电话那边的方锐:......

 

  方锐觉得不跟死人计较是一个优良品质,他深吸一口气,继续说:“你可以抬一下头吗?”

 

  绑匪:“呵,你怎么不问我理解死亡是什么吗?”

 

  方锐忍无可忍:“莫凡,动手。”

 

  满肚子疑惑的绑匪还没来得及问这傻逼买保险的是干嘛的,就见子弹呼啸着穿过窗户,正好打进他右臂的关节处的肌腱。

 

  这是一些杀手使目标失去行动能力的方法,用短小的冷兵器插入这里可以锁死目标的胳膊使他暂时变成残疾,更别说子弹打进人体会形成空腔,绑匪的胳膊这会已经成了不能动弹的酥脆咸猪手。

 

  刚才还躺着满脸潮红的叶修瞬间暴起——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挣脱了手上的绳子!少年先一脚把绑匪的枪踹到一个他够不到的地方,紧接着抽出绑匪腰间的匕首以一个类似于忍者的动作翻到商务车的第二排,那里只有一个绑匪,被叶修一脚踢的下巴脱臼,想掏枪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脖子上早横了一把军刀。

 

  叶修给了他后颈一记重击,绑匪软软倒下。

 

  开车的绑匪没有拿枪,本来可以瞬间挟持苏沐橙的机会又没有把握住,这会已经被叶修拿枪抵住了脑袋。

 

  “停车。”叶修的音色不怎么有少年气,倒是透露出一股杀伐果断来。

 

  绑匪哆嗦着停了车,叶修拿着枪托给了他后脑勺一下,绑匪软倒在地。

 

  副驾驶上的苏沐橙这会还被蒙着眼,只能靠听力判断发生了什么,刚才被枪声吓得不轻还以为是叶修出事了,直到听见叶修说停车的声音才反应过来怎么回事。

 

  苏沐橙微微有些发抖,但是奇怪的是她并不怎么害怕,叶修的存在就像是一颗定心丸,把她所有的焦躁惶惑都细细抚平了。

 

  然后她听到了叶修的声音:“沐橙你要解开蒙眼睛的布吗,这场面过于血腥我怕你承受不来。”

 

  苏沐橙装作冷静:“什么场面。”

 

  叶修的声音很平静:“跟我一排的那个绑匪右臂被大口径子弹打飞了,第二排的被我用刀抹了脖子,你旁边的那个脑袋开花了,你校服上有脑浆。”

 

  苏沐橙大概是想象了一下画面,半晌没说话,抖了抖,应该是被恶心到了。

 

  叶修:“那个我开玩笑的......”

 

  苏沐橙这会不想理这个大猪蹄子。

 

 

 

 

  绑匪的手机这会还没有挂断电话,叶修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把手机拿过来放在耳边:“喂点心,哪呢。”

 

  “我当然在酒店里和美女姐姐盖被纯聊了,不过莫凡同学这会应该在你们十点钟方向那座高一点的小平房上趴着呢,本来计划是让他崩了第二排的那个,结果这小子不知道看见什么了,一枪废了第三排那个的手。”

 

  系统:“主人我斗胆猜测,莫凡应该是看见了那绑匪对您上下其手。”

 

  叶修装作没有听见系统说话,接着跟方锐说道:“莫凡走了吧,我刚才还朝那边挥了挥手,也没见他搭理我。”

 

  方锐:“嗨,他这不是傲娇吗。对了老叶,老林调到你们那边的刑警队了,说不定这次他会负责你这起劫持案件。”

 

  叶修皱眉:“老林为什么会来当刑警,他不是受伤了吗?”

 

  方锐耸耸肩,随即便发现叶修看不到他的动作:“为父也劝过啊,可是咱儿子非闲不住,我有什么办法。”

 

  叶修:“......你一句话给自己换了几个辈分?”

  

  “说起来老叶啊,昨天半夜接你电话的时候吓死我了,还以为我玩的恐怖游戏小姐姐真的打电话逼我自杀了呢。”

 

  叶修一声冷笑:“我就说怎么你一开始一副要向我要钱的模样。”

 

  “那也没见你给啊,”方锐愤愤道:“我好不容易带着咱的孩子们回国度一个没有任务的美好假期,还欣喜地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你。可你呢?不想着找我玩,只在遇到危险的时候找我跑腿!”

  叶修没做声,好像很认真地在愧疚。

  方锐越发来劲:“劝我自杀的小姐姐好歹还要给我钱,我今天一接你电话马上黑了监控查你行踪还让莫凡早早做好了准备,你就一分钱也不给我。”

 

  叶修:“那你要继承阿玛的皇位吗?”

 

  方锐:“我想要皇上的后位。”

 

  叶修:“.....我们还是说说钱的问题?”

 

 

 

  绑匪刚进银行的时候,叶修缩进角落降低自己的存在感,把手背在身后悄悄打了个电话。

 

  有些厉害的杀手可以仅凭所谓的气场判断同行的藏身方位,叶修此刻就是这样把自己的周身气场放低再放低,明明一直跟随着大部队,却很难引起人的注意。

 

  叶修背着手盲操,修长好看的手指点上了最近通讯记录里的第一个,随机勾起手指在听筒处轻轻长长短短地敲了一阵子,隔了一会又敲了第二遍。

 

  把一切看在眼里的苏沐橙又不是傻子,自然猜的到叶修是在给电话对面的人传暗号。

 

  手机那短的人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反正苏沐橙听不清楚,只知道手机吱哇乱叫了一番之后对面挂了电话。

 

  千里之外,方锐放下手里的冰咖啡,吐出一口气,数十条复杂的计算机指令在他的手下成型,那张奶油气的脸上笑容有一点猥琐。

 

  “哈哈哈哈老叶你听着,这一次请我帮忙你一定要肉偿。”

 

 

 

  林敬言急急忙忙跑到医院的时候,叶修腿上的子弹已经取出来了。少年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安安静静坐在那就是一幅画。

 

  “老林。”叶修笑了笑,硬生生从那张好看的脸上笑出一种欠揍来“是来做笔录的吗?”

 

  “现在的高中生都是怎么跟长辈说话的?”林敬言正襟危坐,严肃的很。“我是来看望你的,顺便根据几位被困银行的当事人的建议给您颁发一面锦旗。”

 

  叶修伸手:“那锦旗呢?”

 

  林敬言:“....你还真有胆要。”

 

  林敬言:“我们说正事,你是不是让方锐他们帮忙了。”

 

  叶修一脸无辜:“林警官在说什么,我再说一遍,我就是--”

 

  林敬言打断他:“就是拿着枪随便一开,刚好废了那人胳膊,手随便一砍,就砍晕一个,随手一砸,又砸晕一个。”

 

  叶修点头:“就是这样啊,警官不是都知道了吗?”

 

  林敬言:“你骗狗呢?别人是惊慌失措防卫过当,你是忍着自己没把他们打成蜂窝煤吧。”

 

  叶修:“也打不成蜂窝煤啊...沐橙还在车上呢。”

 

  林敬言:“听说你是接了私活来这的,是保护苏沐橙吗?”

 

  叶修耸耸肩,不置可否:“任务机密。”

 

  林敬言气结,觉得叶修这种气死人东西就不应该跟他讲道理,只应该脱光了扔床上去。

 

  林敬言带着气终于肯关心叶修的病情:“那你的大腿是怎么中弹的?”

 

  “不是故意的,”叶修摇摇头“当时绑匪不是被惹急了随便朝人群放了一枪吗,子弹冲着我斜后方的小孩儿去了,我要是不站起来挡住,怕不是就要血溅当场了。”

 

  林敬言一脸的我就知道是这样,他先以慈父般的口吻问叶修疼不疼,转脸就以登徒子的行径借着看伤口的缘由要扒叶修的裤子。

 

  叶修好说歹说,好歹让林敬言放弃了扒他裤子,半死不活地躺在了床上,感觉比跟三十个绑匪打架还累。

 

  只有系统蜜汁激动。

 

 

 

  这边林敬言刚走,又有人来了。

 

  叶修正瘫在病床上玩手机,看见好看到眩晕的高中生周泽楷敲了敲门,问护士叶修是不是在这个房间。

 

  叶修这才反应过来原来他是帮周泽楷挡了子弹。

 

  再定睛一看,周泽楷手上还拿了面锦旗。

 

  叶修面部有点抽搐,下意识就飚了句垃圾话:“你的锦旗上绣的不是感谢叶修救我狗命吧?”

————————tbc————————

评论(52)
热度(14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喵子 | Powered by LOFTER